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湖南教育网】湖工组织中英师生云端共话“我的校园生活”
作者:熊龙英 张丹   发布时间:2020-12-08    摄影:    来源:湖南教育网    编辑:新闻中心

时间:20-12-08 来源: 作者:熊龙英 张丹 编辑:元泯

本网讯 11月24日下午,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以在线视频的方式与合作办学学校英国高地与岛屿大学共同举办首场“中英学生云端交流会”,双方学生通过云端对话的方式就“我的校园生活”进行交流探讨。

“What's your favourite class?”“ What clubs and societies are available in Hunan?”“What facilities are available to the students?” “湘潭是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故里,也是世界文化名人齐白石的家乡。”“湖南目前已经进入冬季,在这个寒冷的季节湖南人喜欢吃火锅。”“湖南工程学院依江傍湖,环境幽雅,有很好的学习环境。”……交流会上,两校参会学生从校园环境、学习情况、课余活动、文化特色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和交流,中方同学根据不同话题精心准备了PPT,图文并茂地向英方同学展示了学校校园环境、学校特色和学生风采。“Wonderful.”“It must be tasty.”当展示到糖油粑粑、臭豆腐等湖南美食时,英方同学更是隔着屏幕发出了赞叹声,表示出极大的兴趣。交流中,英方同学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介绍了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和当地的风土人情等,让中方同学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风俗习惯。双方同学还就各自感兴趣的话题互相提问和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双方学生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认识,加深了双方友谊。“很想到中国看看,很想到湖南工程学院学习。”英方学生现场表达了想尽快赴中国学习交流的意愿。同时,此次交流也拓展了学生的国际视野,积极探索了多样化的学习路径。(熊龙英 张丹)

湖南教育网:http://jyw.hnedu.cn/zx/gx/2820742.s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