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中国民生新闻网】湖南工程学院雷锋社:陪伴脑瘫兄弟迎新年
作者:杨俐 吴桂颖   发布时间:2021-01-26    摄影:    来源:中国民生新闻网    编辑:新闻中心

中国民生新闻网讯(杨俐 吴桂颖)“坤坤、寅寅,接福啦!”1月23日上午,伴随着欢快的呼喊声,戴子坤和戴种寅兄弟俩的妈妈郭利群从家里应声而出,迎接来自湖南工程学院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雷锋社的师生志愿者们。

坤坤寅寅两兄弟是一对先天性的脑瘫患儿,打小父亲去世,母亲一个人担负起了家里的重担。2009年3月,雷锋社的志愿者开始在这个家庭每周末开展定期志愿服务活动,陪伴着他们一起成长,这一伴,便是整整12年。

湖南工程学院雷锋社:陪伴脑瘫兄弟迎新年

图为坤坤寅寅全家和志愿者在家门前的合影

湖南工程学院雷锋社:陪伴脑瘫兄弟迎新年

图为坤坤寅寅妈妈和志愿者一起贴福字

2021年1月23至25日,雷锋社组织湘潭籍的志愿者们再次走进坤坤寅寅家,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教坤坤寅寅写毛笔字、背古诗词、唱歌,教他们做灯笼、折纸鹤、剪福字,一起做手工串珠作品……陪伴这俩兄弟喜气洋洋迎接新年的到来。期间,了解到坤坤寅寅近期每天要去医院做康复治疗,志愿者们还陪同他们一起在病房里同病魔勇敢地作斗争。

湖南工程学院雷锋社:陪伴脑瘫兄弟迎新年

图为志愿者教坤坤寅寅写毛笔字

湖南工程学院雷锋社:陪伴脑瘫兄弟迎新年

图为志愿者教坤坤寅寅学折纸

湖南工程学院雷锋社:陪伴脑瘫兄弟迎新年\

图为坤坤教志愿者做手工串珠

湖南工程学院雷锋社:陪伴脑瘫兄弟迎新年

图为坤坤寅寅全家与志愿者在医院的合影

“你们以后还会来吗?谢谢你们,欢迎你们来我家过年!”在挥手告别之际,坤坤寅寅留下不舍的泪水,期盼着下一次的相聚。雷锋社成立20年来,一直坚持“志愿服务在身边,有爱就有明天”,倡导新时代大学生在雷锋家乡学雷锋,传承雷锋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用爱点亮了坤坤寅寅小小世界的五彩明灯。

中国民生新闻网:http://www.zgmsxw.com/m/view.php?aid=1579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