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湘潭在线】湖南工程学院3名河北籍大学生回不了家 老师:来我家过年!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11    摄影: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新闻中心

来源:湘潭在线客户端2021-02-11 22:05:42

微信图片_20210211230249.jpg

王慧磊和赵一凡、崔雅茜和李彦青一起包包子。

湘潭在线客户端2月11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超)2月11日一早,居住在岳塘区宝塔北路湖工花园的王慧磊和妻子女儿“全家总动员”,为过好牛年春节忙得不亦乐乎。

王慧磊和妻子都是山东人,两人任教于湖南工程学院。这是他们第一次在外地过年。当天,他们家还迎来了3位特殊的客人——王慧磊的学生,因疫情原因不能回河北石家庄过年的赵一凡、崔雅茜和李彦青。

“孩子们尽管把这里当成自己家,我们一起过个热闹年。”1月下旬,了解到赵一凡、崔雅茜和李彦青无法返家后,身为学院学工办主任的王慧磊便忙开了。他第一时间向学院、学校负责人汇报情况,并协助她们搬入生活设施齐全的宿舍楼。期间,为了让三人减少对家的思念,王慧磊和妻子时常提着鸡蛋、牛奶、水果送到寝室,和孩子们聊家常。这不,为了让她们过一个温馨的新年,除夕这天夫妻俩又把三名女生请到家里,按北方习俗一起包饺子、蒸包子,吃团圆饭。

在王慧磊的指导下,9岁的女儿淼淼也跟着学起了蒸包子、包饺子。很快,热气腾腾的包子、卤味就端上了桌。看着一桌精心烹饪的菜肴,三名离家千里的孩子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10211230252.jpg

留潭过年的三名大学生通过手机屏幕,和千里之外的家人分享此刻的幸福。

“王老师平时不大会做饭,为了让我们吃到正宗的北方口味,他和师母最近一直在网上学习菜品制作,爸爸妈妈你们看,(这些菜)和家里的味道一样好!”吃到家乡菜,崔雅茜很激动,她通过手机屏幕,和千里之外的家人一起分享此刻的幸福。在视频中见到父母的那一刻,她眼神发亮,兴奋地向父母展示着她们的团圆饭。得知孩子们在老师家里过年,屏幕另一端的学生家长非常感动,他们不断向王慧磊和妻子道谢,“尽管远隔千山万水,但看到老师如此有爱心,我们放心了!”看着眼前的学生和屏幕上开心的家长,王慧磊脸上也情不自禁地溢出了笑容。

王慧磊平时主要负责学生管理工作。想起自己和家人在外地过年,再换位思考自己的学生,于是他有了邀请学生一同来家里过年的想法。打扫卫生、购置水果、准备春联……一家人从两天前就开始为这顿丰盛的年饭做准备,夫妻俩还特意为三名留校学生准备了崭新的床铺,随时欢迎她们来家里住。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考虑到寒假留校时间较长,湖南工程学院根据三名留校学生的实际情况,在为她们推荐勤工俭学岗位的同时,还开放了学院工作室方便学习,让留潭过年的学生过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

湘潭在线:http://cmsadmin.xtol.cn/kbcms/xw/40849.jhtml?contentId=40849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