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今日大学生网】踏红路永远跟党走
作者:陈伶 陈祎婷   发布时间:2021-02-27    摄影:    来源:今日大学生网    编辑:新闻中心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进一步弘扬党的红色革命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光荣传统,2021年寒假期间,湖南工程学院2020-2021届青马工程学员蔡芸慧、黄心怡分别走进自己家乡温岭红色革命“老区”-坞根和浙西南红色革命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寒假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温岭市坞根镇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二师的诞生地,被誉为中国东部的“延安”。拼搏于大山沧海,锻炼于烽烟战火,新中国成立70年来,坞根人勇于破难,不断寻求新发展。如今,这里的红色经济发展得红红火火,“红色故事”越讲越精彩。

“去到坞根实地考察的那一天,阳光正好,冬日暖风温温柔柔地吹过脸颊,是十分适合户外运动的天气。”蔡芸慧说到。当天,有来自温岭市各地的多名家长与孩子来到坞根,走进“红军谷”,体验了穿越绳网、浮桩桥、单扶单索等拓展项目。别样的红色旅游体验,让孩子们对红军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玩了这些游戏,挺刺激的,让我体会到红军不畏艰难、迎难而上、勇敢的精神。”其中一位孩子开心地说到。红色故事离我们其实也并不遥远,红军的智慧与经历将在这片土地上熠熠生辉,走过时间的长河与时代的变迁,更加光辉灿烂。

浙西南作为红色革命地,其许多地方都已全力激活“红色基因”,用足“红色资源”,铆足劲打造着红色旅游金名片。在黄心怡的家乡松阳县,这片广袤无垠的土地上,安扎了数个红色革命地,现都已发展为红色旅游地。其中,作为当年浙西南革命根据地中心据点的安岱后村,红色宣传首当其冲。近年来,村里陆续修复了红军活动旧址,彩绘了红军故事墙,兴建了根据地纪念碑、丹凤亭等。同时,安岱后村也是第二批国家红色旅游经典景点之一,是国家级传统村落。同样作为红色文化村的大东坝镇雁田村,凭借着自身浓郁的红色气息,整合红色资源,使得村民富起来,资源活起来。“随着‘千万工程’的深入推进,松阳县的面貌得到持续改善,人民生活条件不断提高。‘黄心怡深有体会的说到。

通过此次寒假实践活动,给同学们带来了一次精神上的革命洗礼,继而激发大家奋发向上的斗志和潜力。作为当代青年应当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事业、革命文化、革命精神,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勇当新时代逐梦人。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