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中国青年网】湖南学子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
作者:朱霄旸   发布时间:2021-03-01    摄影: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新闻中心

数九寒天,深冬已至。湖南工程学院在家休憩的学子(中低风险地区)受到社会号召,开展了以“雷锋家乡学雷锋”为主题的社会公益活动。其中来自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的李刚与李鑫等人在各自的家乡为家乡进行志愿服务,为社会带来了温暖。

图片发自中青校园App

图为李鑫于宁远县桐山街道舜源社区开展志愿活动,图源李鑫。

2021年1月23日,来自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902班的李鑫加入到了居住所在社区(宁远县桐山街道舜源社区)防控工作当中。疫情防控存乎细节,对返乡人员的个人信息做好登记并督促返乡人员做好居家隔离,宣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防疫知识这类看似微小的工作往往是构成防疫城墙的一砖一瓦。李鑫同学参与其中,以社区防疫志愿者的身份亲身体会了防疫工作人员的辛苦。服务过程中不乏有很多年龄大的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进行扫码,也能够在工作人员的悉心教导下完成扫码工作。无论是疫情过后还是疫情期间,基层防疫始终是疫情攻坚战最重要最基本的一环。在人们将更多的目光聚集在一线医治工作的时候,也不能忽视了基层抗疫工作者的辛苦与担当。李鑫同学在一日的志愿活动中收获颇丰,他也坚定相信这场拉锯一年之久的抗疫战争最终能够以我们的凯旋告终。



图片发自中青校园App

图为李刚于耒阳市开展社区活动,图源李刚。

劳动并行,2021年1月25日,来自通信工程2002班的李刚来到了湖南省耒阳市金南三组篮球场为社区清扫街道。街道人星寥寥,而李刚同学却仍单独清扫了清冷的街道,为社区的清洁尽己绵薄之力。劳动从来未曾缺乏歌咏,也永远需要人们自发参与其中。李刚同学切身体会到了劳动所带来的喜悦与成就,希望在他的亲身号召下能够有更多人自发参与到社区劳动中,为社会做出贡献。春风未起,千里潇湘却犹未生寒。

愿学子们自发的热心奉献化作了岁末的烛火,以零星的光芒映射出了温暖的冬天。

中国青年网:https://xiaoyuan.cycnet.com.cn/s?uid=2625523&app_version=1.3.0&sid=765937&time=1614170870&signature=ZjEPYDGOJ685MLWwrbNaA6mZ5smVq81l3zVgQoedxKAkR20pBq&sign=aff80260c6db9bf970a7ca392d792acd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