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这里是湘潭】可可爱爱!不能返乡的几位河北姑娘,“留潭”生活竟如此有趣……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5    摄影:    来源:这里是湘潭    编辑:新闻中心

赵一凡是湖南工程学院的学生,她的家位于之前疫情较重的石家庄市藁城区,为此不能返乡。学校放假后,她选择了一份兼职的工作。

和赵一凡一起留校的,还有同为石家庄人的崔雅茜和李彦青,学校也特意将三人调整住进了条件更好的宿舍楼。

二月四号是北方的小年,学工办王慧磊老师和爱人早早将三位姑娘请到家中,大家围在一起包包饺子、聊聊天。

揉面、和馅、擀皮、包饺子、煮饺子,三人干得十分利索;崔雅茜告诉记者,在北方,小年夜有祭灶王、扫尘、剪窗花等等的习俗,北方的每个节日几乎都会有饺子的身影,而小年夜吃饺子,取意“送行饺子迎风面”。在很小的时候,家里人就会教她学包饺子。

王慧磊和妻子老家都在山东青岛,为响应留潭过年的号召,索性也不回老家了。趁着小年夜,和三位河北姑娘一起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聊着家乡的习俗,让温暖一直延续着……

这里是湘潭:https://mp.weixin.qq.com/s/eddHIThkNbyQHRQOAmKTag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