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湖南省教育厅】湖南工程学院:100首红歌班班唱,唱出青年好声音
作者:杨欢 涂璐   发布时间:2021-04-27    摄影:    来源:湖南省教育厅    编辑:新闻中心

“我们迎着初升的太阳,走在崭新的道路上,我们是优秀的中华儿女,谱写时代的新篇章……”嘹亮的歌声在湖南工程学院各校区回响。近期,湖南工程学院青年学生以团支部为单位,通过合唱、小组唱、快闪等形式,同唱经典革命歌曲,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湖南工程学院以创新团日活动的形式开展“班班唱”百首革命歌曲接力活动,辐射带动全校672个团支部的2万余名青年学生共同参与。歌曲接力分为“传承”“奋斗”“追梦”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传承”,主要以校内团支部集体传唱歌曲为主,各团支部以团日活动的形式开展接力传唱。第二阶段“奋斗”,主要以线上团支部接力与作品展示传播为主,将歌曲视频进行线上集中传播。第三阶段“追梦”,以现场大合唱展演为主。来自不同学院、专业、班级的青春声音汇聚成“湖工青年好声音”,用一首首红色经典曲目,共同唱响祖国颂歌,充分展示出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歌曲接力“第一棒”由纺织服装学院纺织工程2002班团支部深情领唱,在学校红楼前唱起《我和我的祖国》,他们青春的笑脸传递着青年学子对祖国的热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1901班团支部接过“接力棒”,唱响《走向复兴》,动人的歌声唱出了青年学子的蓬勃朝气和接续奋斗的铿锵誓言。应用技术学院会计学2082团支部唱响《祖国不会忘记》,以此来歌颂在祖国大地上纵横决荡、用心血书写新中国历史的英雄。“建党百年,我们既是继承者,又是传承人,歌曲接力是一种生动的学党史形式,我们很乐于参加。”参加接力唱的李海波同学说。

线下热闹,线上精彩!“青春向党·奋斗有我”班班唱百首歌曲接力活动启动后,团支部歌曲接力视频同步在湖南工程学院团委官方微博发布,各级团组织在线上“隔空”互动,目前已推出6期歌曲接力视频微博。在各个唱歌曲接力视频里,青年团员们在学校知行广场校训碑前、图书馆和教学楼前,挥舞一面面鲜红的国旗,唱出雄浑磅礴、铿锵有力的歌声,抒发对党的真挚祝福。来自管理学院旅游管理1902班的学生刘东芝参与了歌曲接力视频拍摄,开拍前,刘东芝和同学们演练了多次,力求把最精彩的瞬间完美释放在镜头下。“拍摄现场气氛很燃!歌曲接力把大家的情绪都调动起来了,让我们的心凝聚在一起,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站在镜头外,都跟着旋律唱了起来!”刘东芝说。

“多措并举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是强化学习成效、提升青年党性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充分利用校内资源,组织青年团员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品牌,让党史知识真正‘动’起来、‘活’起来。”该校副校长张小刚表示。据团省委基层建设部反馈的情况,在湖南省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团支部参与活跃度排名中,湖南工程学院位居全省第一名。连日来,校团委联合各基层团支部认真组织开展了党史专题团日活动、“百年党史·天天见”微课堂、大型红色电影展、班班唱歌曲接力活动、集体入团等互动性、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等,党史教育的青春样貌成为了校园里最生动的风景。(通讯员:杨欢 涂璐)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