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湖南省教育厅】湖南工程学院:“一党员一故事” 重温“韶灌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0    摄影:    来源:湖南省教育厅    编辑:新闻中心

“从灌区开工的1965年7月1日,一直到灌区建成通水的1966年6月2日,左罗生天天战斗在工地上,没有离开过工地,没有请过一天假……”5月8日,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韶山灌区陈列馆参观学习,并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一党员一故事”活动。

韶山灌区工程是我国水利建设史上的奇迹,素有“北有红旗渠,南有韶山灌区”之称。陈列馆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观览。韶山灌区建设历程中的一幅幅图片、一帧帧画面从55年前的记忆中徐徐展开。“众志比城坚,人民力胜天。且看韶麓下,涟上又飞涟。”这是十万建设大军艰苦奋斗、战天斗地、手提肩挑的结晶,也是集体力量与智慧的赞歌。韶灌精神激励、触动了每位党员的心。

每位党员在参观之前充分学习党史,在参观过程中结合学习体会,立足岗位紧扣主题,讲述了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党员们围绕“华国锋同志修好渠道练好人”“工地女英雄戴中桂三推婚期”“五好个人贺桂华”“先进标兵左罗生”“洋潭电站站长李建文”“渠管员田建明”“老职工易建高”等与韶山灌区建设有关的故事,从不同的角度切入主题,以小见大,为大家带来一场内涵丰富、韵味悠长的精神食粮。“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精神激励我们砥砺前行。重温着这些代代相传的英雄事迹,不断激励着我们每个党员增强艰苦奋斗的信念和赶超发展的信心。”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邓奕表示。

返程途中,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全体党员披着雨衣,一路高歌,沿着“韶山银河”渡槽渠道步行7公里走到湘潭县金盆塘。踏上宏伟壮阔的渡槽、碧水沙堤、便民桥和踏步码头,仿佛又回到了那激情燃烧的火红年代,感受到了当年建设者们“愚公有移山之志,我们有穿山之勇”的豪情,切实体会到了老一辈水利工作者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情怀。

“‘韶灌精神’是老一辈建设者们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更应该弘扬和传承这种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攻坚克难、不怕牺牲的精神,进一步坚定信仰、增强信念、增进信赖、提振信心,践行好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学院党总支书记苏哲民说道。(通讯员:黄宇 何菁)

湖南省教育厅:http://jyt.hunan.gov.cn/jyt/sjyt/xxgk/gxdt/202105/t20210510_1041507.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