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红网】湖南工程学院开展“资助政策下乡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郭文辉   发布时间:2021-07-26    摄影:    来源:红网    编辑:新闻中心

2021-07-26 16:00:08

图片1.jpg

队员们在清理村庄道路两边的淤泥。

图片2.jpg

队员在帮助村民修理电器。

近日,湖南工程学院“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实践队”前往该校乡村振兴帮扶点——湖南省怀化市会同县坪村镇铺坪村,围绕国家资助政策宣讲、四史学习、爱国主义教育、大学生劳动实践教育、产业调研、志愿支教服务等内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

在政策宣讲过程中,实践团队在炎炎夏日里徒步10余公里,挨家挨户进行国家资助政策宣讲,帮助村民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党“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

“我为村民办实事”也是团队的主题活动。清晨,队员们拿着清扫工具打扫村边道路,清理道路两旁的淤泥,用劳动为村民们创造更好的人居环境。与此同时,实践队在铺坪村村部还设置了专门的义务电器维修服务点,为村民们受损电器“把脉”“诊断”。队员们还带着孩子们用毛笔写“党”字,写“国”字,一起画党徽,绘国旗,讲述生动有趣的党史小故事。(通讯员 郭文辉)

红网:https://xt.rednet.cn/m/content/2021/07/26/9704560.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