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岳塘新闻】伟大成就鼓舞人心 砥砺扬帆奋进当时——岳塘区青年、学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郭思嘉   发布时间:2021-11-17    摄影:    来源:岳塘新闻    编辑:新闻中心

岳塘新闻网11月17日讯(记者 郭思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引发岳塘区广大青年、学生持续热议。

大家一致认为,伟大成就振奋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以史为鉴,埋头苦干,为岳塘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令人鼓舞,振奋人心。作为基层共青团干部和少先队总辅导员,一定要做好青少年儿童的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听党话,跟党走,引导青少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沿着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步伐奋勇前行、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展现我们青年的青春担当。”共青团岳塘区委副书记、岳塘区少先队总辅导员杨可说。

岳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监测科科长、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胡泽林表示,通过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斗的决心。作为疾控工作者,将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勇挑重任、奋战一线,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设健康岳塘。

湖南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学生朱惠然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必须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坚定信念,增强本领,勇往直前,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管理艺术学院会计专业学生何榕表示,用历史印照现实、指导实践、远观未来,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作为一名大学生,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中读懂“初心密码”,从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在新征程上书写属于我们青年这一代人的恢弘史诗。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干事肖烨表示,《决议》将有力指导我们以党建来保障和支撑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完成,也将激励我们肩负起培养造就一流领军人才的独特使命。我们党必将不断创造出新的辉煌,人民的美好生活也将不断得以实现。

“全会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以《决议》为鲜活的思政课教学素材,讲好革命、建设与改革时期我们党所走过的百年历程、取得的卓越功勋、积累的宝贵经验,必须坚持大历史观、善用历史思维,引导学生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湖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主任田小玲说。

岳塘新闻网:https://m-xhncloud.voc.com.cn/portal/news/show?id=2891544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