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红网】湖南工程学院本科生在能量领域顶尖期刊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
作者:邹鸿翔 覃波 刘珈黎   发布时间:2022-03-16    摄影:    来源:红网    编辑:新闻中心

近日,湖南工程学院智创大学生科技创新实验室(智创)大三本科生廖新文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能量领域顶尖期刊《Nano Energy》(中科院一区,影响因子17.881)发表研究论文“Snap-through triboelectric nanogenerator with magnetic coupling buckled bistable mechanism for harvesting rotational energy”。该论文主要作者还有大三本科生陈泽文、一年级研究生甘崇早等。

为积极探索地方高校本科生应用特色教育新模式,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智创大学生科技创新实验室于2018年由邹鸿翔博士负责组建,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文件精神,培育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并在科研学习和工作中锤炼同学们的思想政治品格、科学方法和专业技能,发挥辐射引领作用。

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和实践,科研引导地方高校本科生培育已初见成效。成立三年多,学生获省级创新实践项目和省级以上奖励20余项,申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和重要会议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智创全员参加各类科研项目,参加各类竞赛人数比例超过90%,涌现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学生。

2021年,以湖南工程学院智创大学生科技创新实验室为基础获批了“智慧机械湖南省普通高校创新创业中心”。以本科生张兵建为法人成立了“湖南郎灵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实践。未来,智创将继续践行科研育人并不断探索、创新培育方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湖南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培养具备创新实践能力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通讯员 邹鸿翔 覃波 刘珈黎)

红网: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3/16/11014874.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