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潇湘晨报】井盖变“景”盖!湘潭这些大学生的手也太巧了吧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4    摄影: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新闻中心

今年是建团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位于湘潭的湖南工程学院的学生团员们积极投身社会课堂,主动为湘潭市的老旧小区的下水道井盖穿上“新衣”。

调色、打底、上色、描边……一大早,湖南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40多名学生团员就来到了岳塘区长塘社区宏发花园小区,在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生团员们分工明确,围绕“湘潭印象”的主题,以湖南工程学院共青团卡通形象,创作防疫、创文等主题画,给“其貌不扬”的下水道井盖“化彩妆”。

“我们现在用丙烯颜料作为刻画,刻画之后再喷上一层光漆,之后可以保存一两年”,湖南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生郑自燕介绍。

学生团员们的创作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画的意境也非常好,把我们湘潭一些地标画在上面,走在上面让我们觉得不是井盖,有一种从地面上升起来的美”,宏发花园小区业主周宇芳说。

经过学生团员们五六个小时的辛勤创作,宏发花园小区的下水道井盖摇身一变,成为一幅幅靓丽的风景画,从地标性建筑湘潭一大桥、湘潭之光、望衡亭,再到垃圾分类、文明低碳出行、抗疫宣传……小区的道路颜值倍增。

湖南工程学院校团委专干谭倩文介绍,下一步,学生团员们还将走进更多老旧小区为小区颜值“加码”,“让湖工青年奔跑在青春的赛道上,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团一百周年。”(潇湘晨报记者武华康 通讯员方健 杨玉娇 宋泽鑫)

潇湘晨报:https://m.chenshipin.com/article?id=129447&sign=9ffdffd36&t=1651655792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