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红网】井盖变“景”盖 湖南工程学院志愿者为社区居民“井”上添花
作者:谭倩文 方雯婷 宁密 杨晴   发布时间:2022-05-06    摄影:    来源:红网    编辑:新闻中心

1.jpg

创作现场。

2.jpg

同学们在创作好的作品前合影留念。

近日,湖南工程学院团委联合该校设计艺术学院教工二支部,依托党建带团建组织“五彩湖工”志愿服务团50名“红马甲”走进社区,发挥专业优势,为小区主干道上的20个下水井盖“化彩妆”。

此次“井”上添花以“湖工青团”卡通人物形象为主角,共有湘潭印象、五彩湖工志愿服务、创文创卫三大主题。据该校设计艺术学院教工二支部书记徐平介绍,“湘潭印象”篇选取了城市之光、窑湾、湘潭一大桥等最具湘潭特色的人文景观为元素;“五彩湖工志愿服务”篇再现了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创卫篇”则是通过垃圾分类、低碳出行等生动形象的宣传唤醒市民“城市主人”意识。

绘画过程中,50名志愿者拿着蘸有颜料的刷子在井盖上仔细勾画,并喷上清漆使其色彩光亮,同时起到保护色彩的作用。经过近7个小时的精心创作,“湖工青团”“抗疫卫士”“宝塔”“最美窑湾”“廉洁文化”等一个个主题鲜明、颇具特色的精美图案纷纷“落户”小小的下水井盖上,扮靓了社区的空地,装点着城市的文明。

井盖变“景”盖,创意又实在。湖南工程学院共青团积极引领团员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导向,带领学校青年主动投身社会课堂,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和城市建设贡献力量。(通讯员 谭倩文 方雯婷 宁密 杨晴)

红网: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2/05/06/11203363.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