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华声在线】校企携手,共建先进智造技术研究院
作者:黄中华 杨欢 王滢 周妍   发布时间:2022-05-20    摄影: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新闻中心

校企携手,共建先进智造技术研究院

三湘都市报5月20日讯(通讯员 黄中华 杨欢 王滢 周妍)5月18日,中电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湘潭分公司与湖南工程学院共建先进智造技术研究院揭牌暨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举行。

共建先进智造技术研究院,将为湘潭市打造集科技创新、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等功能于一体的高端平台,为湘潭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湘潭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杨晓军希望先进智造技术研究院抓住“政产学研金服用”深度融合的大好机遇,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充分利用中电互联和湖南工程学院在技术、人才等领域的集中优势,发挥在技术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合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集中突破一批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形成一批带动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推进一批重大产业研发项目,为湘潭市工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岳堂介绍了该校办学情况,并对先进智造技术研究院未来建设寄予厚望。他希望先进智造技术研究院加强企业服务,通过“点”上企业改造和“线”上产业链升级推进“面”上区域工业转型;加强技术创新,形成一批原创性、突破性、引领性、支撑性的重大科技成果,加速创新成果产业化进程;加强人才培养,为湘潭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培养大量高素质专业人才,助力湘潭市“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建设,助推湘潭市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中电互联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在龙表示,作为中国电子发展工业互联网的重要支撑和湖南省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数字产业平台,中电互联自主打造了基于中国电子PKS体系的中电云网核心平台,并积极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在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领域推出了一系列重点解决方案,形成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湖南工程学院是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实施高校,人文荟萃、学科先进。双方将以先进智造技术研究院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研究院为湘潭打造“中部智造谷”贡献应有的力量。

中电互联湘潭分公司总经理胡永旭就组建先进智造技术研究院作了详细的汇报。

校企携手,共建先进智造技术研究院

会议举行了揭牌仪式。先进智造技术研究院将致力于打造推动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提供技术服务和咨询、培养先进装备制造技术人才、助推地方产业创新发展的新型研发机构,以加快推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双链”工程,推动湘潭市高端装备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华声在线: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099587081931850278/?app=news_article&timestamp=1653055507&use_new_style=1&req_id=202205202205070102120440391804744F&group_id=7099587081931850278&wxshare_count=2&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share_token=c8f9f713-7907-4d97-9db2-0e00a7510423

三湘都市报:https://sxdsb.voc.com.cn/article/202205/202205200104473703.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