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红网时刻】聚焦民主党派换届丨陈赤平:实施“人才强社”战略 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4    摄影: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新闻中心

编者按:孟夏草木长,奋楫新时代。5月17日起,湖南7个民主党派省级组织代表大会将拉开序幕,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和领导机构,开启“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即日起,红网时刻新闻将笔墨聚焦湖南省新一届民主党派省级组织负责人,听听他们的“履新宣言”。

WechatIMG313.jpg

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陈赤平。

“铭记初心共筑梦,继往开来谱新篇。”6月14日,新当选的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陈赤平在接受红网时刻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九三事业,继往开来,任重道远,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把提质增效贯穿履职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湖南九三学社工作再上新台阶。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民主党派换届工作关乎多党合作事业的长远发展和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发挥,不仅要完成人事上的调整,更要实现政治上的交接。”陈赤平说,要以换届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赓续优良传统,凝聚奋进力量,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九三学社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九三智慧和力量就凝聚到哪里。”陈赤平表示,过去5年,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动创新工作机制,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彰显特色优势,“强基工程”社务工作平台不断完善,“纵向三级联动,横向多方互动”参政议政调研机制创新发展,“九地合作”品牌效应日益凸显,“同心工程”成效显著。“未来5年,我们要紧紧围绕推进经济平稳运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科技创新、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保障改善民生等重大问题和中心工作,加强前瞻性谋划和规律性思考,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建言资政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自身建设是参政党永恒的课题。参政党的本色、九三学社的品质,应该是追求进步、从严自律、自我完善,而不会自我满足。”陈赤平说,要继续实施“人才强社”战略,加强高层次人才发展工作,推进组织体系建设,支持社员立足本职、双岗建功,永葆九三学社组织的生机和活力。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提高“五种能力”,为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红网时刻: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2/06/14/11387698.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