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中国新闻网】湖南工程学院开展统一战线实践学习
作者:李芳郴   发布时间:2022-06-21    摄影: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新闻中心

6月19日,湖南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带队前往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碧泉村、彭德怀同志故居、纪念馆开展统一战线实践学习,各统战团体相关负责人、各级政协委员以及统战部参加。

在碧泉村,全国劳动模范、碧泉村党总支书记谭俊岳带领实践学习队伍先后参观了碧泉潭(碧泉书院)、矿泉水厂、村独资企业槟榔厂、厨食尚食品厂、顺餐食品有限公司。几年前,碧泉村村民人均年收入不足1万元,村上还有59户、13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如今,在政府的支持下,在谭俊岳的带领下,在村民们的共同努力奋斗下,碧泉村陆续引进了6家上规模的企业,安排剩余劳动力就业达1100多人,村民的人均年收入增长到3万元左右,最高的甚至高达8万余元,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民增收致富上贡献了“碧泉力量”,形成了“碧泉经验”。

参观结束后,实践学习队还在碧泉村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湖南工程学院优秀校友、锦石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彭龙向母校领导介绍了碧泉村的建设和发展情况。谭俊岳分享了带领碧泉村村民创业干事、振兴乡村的生动历程。向前对彭龙表示感谢,并邀请他常回母校看看。向前表示,希望不断加强高校与乡村的交流与合作,发挥好高校优势,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湖工力量。会上,大家还就碧泉书院遗址的保护与修缮进行深入交流,结合自身的学科优势、从参政议政角度,积极建言献策。

实践学习队来到彭德怀同志故居,在铜像广场大家深切缅怀了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彭德怀同志。在纪念馆,“立志救贫、投身革命”“战功卓著的军事统帅”“鞠躬尽瘁的人民公仆”“人民心中的巍巍丰碑”四个展陈部分,生动呈现了彭德怀的一生。“山高路远坑深,大军纵横驰奔,谁敢横刀立马,惟我彭大将军。”毛泽东同志为他写的赞扬诗还响彻耳边,彭德怀的故事震撼着大家的心灵,彭德怀的精神鼓舞着大家继续前行。

此次学习是一次丰富的实践,是一种深刻的铭记,是一份沉甸的坚定。看巨变,知欣荣;知党恩,惜时代;跟党走,永携手。

中国新闻网:http://www.hn.chinanews.com.cn/news/2022/0621/451909.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