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湖南教育网】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专家到湖南工程学院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1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本网讯6月9日下午,湖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佳华、湖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正妙来我校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听课调研指导工作。

307088_670x500

教指委专家组当天到教学楼D座301教室听取了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钟立华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校党委书记陈岳堂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老师陪同听课。课后,调研座谈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E125会议室举行。陈岳堂、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卫平主持。

307089_670x500 (1)

会议伊始,谢卫平对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该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开展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汇报。

教指委专家对此次听课情况进行点评。刘正妙充分肯定课堂的教学效果,并表示教师教学准备充分,教学语言简练,教态自然,思维清晰,内容丰富,层次感强,学生参与度高,课堂充满活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政治性、理论性、价值性得到体现。他还就思政课如何用不同方式、手段吸引学生,播放教学视频如何和教材内容有机融合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颜佳华对该校思政课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希望学校高度重视,提升思政课教师水平;打造更加鲜明的思政改革特色,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湖南省高校中的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大思政品牌,出一批名师、名嘴。此外,他还对有关思政课教师培训、思政课研究课题及项目等教师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陈岳堂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动思政课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切实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进一步提升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水平;在人、财、物等方面全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为建设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保障。(本网讯 汤菊平 杨欢 王滢)

湖南教育网:http://jyw.hnedu.cn/zx/gx/2985914.s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