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新增一批企业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09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在东莞德永佳纺织制衣有限公司挂牌签约

    9月6日下午,我校与湖南德意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在湖南省湘潭市国家高新技术创业园举行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挂牌签约仪式,至此,暑期期间开展的企业走访调研、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挂牌以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研讨等活动暂告一段落,新增了一批企业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暑期之初,由副校长易兵带队,研究生工作处、动力工程领域学位点、纺织工程领域学位点及依托学院相关负责人随行,前往珠三角地区,与广东德美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产学研合作企业进行了为期5天的基地签约、挂牌等活动。考察组分别与各合作企业有关负责人就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攻关、技术创新、基地建设及企业导师聘任等方面充分交换了意见,会谈各方表示,要不断创新和推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的研究生联合培养模式和校企合作关系。进入9月份,考察组还走访调研了长株潭地区的4家产学研合作企业,相关学位点负责人完成了基地挂牌仪式。

    以行业企业为主体加强基地建设,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的基本要求,是推动教育理念转变、深化培养模式改革、提高培养质量的重要保证。经过三年多的探索与实践,我校在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方面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果明显的校企联合培养之路,为创新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提供了宝贵的理论探索和实践经验。

责任编辑: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