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学史崇德守初心 赓续精神葆本色——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作者:杨欢   发布时间:2021-05-13    摄影:杨欢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5月12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311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

陈岳堂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为什么要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什么说立德树人是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易兵领学《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相关内容。党委副书记彭立威领学“习近平《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领学“毛泽东《为人民服务》”。集中学习后,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研讨。

党委委员张华玲以《学史崇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谈心得体会。张华玲从“筑牢信仰之基,始终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厚植党性之根,始终崇尚为民服务的功德”“夯实立身之本,始终崇尚严于律己的私德”三个方面阐述了学史崇德的内涵。她表示,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其落脚点就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自信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奋斗的力量,让红色基因转化成为披荆斩棘、开拓进取的强大动力。

“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教育工作者,学习党史,要结合自身实际,立足本职工作,踏踏实实为师生办实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电气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黄望军说。

陈岳堂作总结讲话,并就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提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具体要求,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排头兵。二是党员干部通过学党史,自觉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做践行党的宗旨、忠诚党的事业的服务员。三是广泛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自觉做践行群众路线、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示范者。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田瑶)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