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周密部署 迅速行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刘洞波 杨欢   发布时间:2021-08-01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增加,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先后在学校校园官网、OA办公系统和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疫情防控通知和通告,连续召开党委会和专题工作布置会,研究部署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7月30日上午,学校在二会议室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审议《湖南工程学院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校长易兵、在家校领导、党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院(部、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校长陈赤平传达了7月28日《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对《湖南工程学院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并通报了近段时间学校开展的疫情防控主要工作。

与会人员就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后勤保障、医疗防治、信息统计、教学工作、治安保卫、疫情报告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面临的困难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与措施。

易兵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学校要高度重视、迅速动员、立即行动,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升级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分解任务、层层落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防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至校园,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陈岳堂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全校上下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要按照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部署,切实担负起各自的疫情防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机制体系正常运行;三是要强化留校师生服务保障,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做到应种尽种,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维护学校稳定大局。

7月31日上午,校长易兵在二会议室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副校长陈赤平、张小刚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陈赤平传达了《中共湘潭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文件精神,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学校严格落实暑期校园“封闭式”管理,认真落实校园消杀。

张小刚表示,要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切实做好留校学生管理,精准掌握健康状况和行踪动态;在正式开学前,学生原则上不得提前返校。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根据党委会审议通过的《湖南工程学院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分别汇报了校园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和进一步的工作措施。与会校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易兵听取汇报后,就进一步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责任到人;二是切实做好信息统计工作,落实好学校师生健康“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三是要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对校园进出人员进行“两码、一测、一登记、一问询”;四是要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和公共场所消杀工作;五是要加强信息沟通,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六是要做好暑期相关工作,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近期,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关键最紧要的时刻,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力以赴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