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我校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作者:杨欢   发布时间:2021-09-10    摄影:田瑶 张姚 吴秉寰 周妍       编辑:新闻中心

“老师,祝您节日快乐,您辛苦了!”9月10日上午,一报告厅门前,学生手拿麦穗和贺卡,送给前来参加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的老师们。深切的祝福,让老师们倍感温馨。

晨曦细雨育桃李,金秋硕果慰园丁。我校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举行,旨在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教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学校党委提出的“十四五”规划蓝图而努力奋进。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陈岳堂,党委副书记彭立威,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向前、魏克湘等在家校领导,党委委员张华玲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小刚主持。受表彰的教师、中层干部及各学院推荐的教师代表共182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陈岳堂讲话

会上,陈岳堂向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及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从教三十年”奉献奖的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致以热烈的祝贺。陈岳堂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希望广大教职工以身边的黄大年式教师为榜样,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不负时代重托,认真履职尽责。

陈岳堂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师节主题谈四点想法,与广大教职工共勉。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过硬的“导师”;二是锤炼高尚师德,做燃灯引路的“良师”;三是涵养扎实学识,做业务精湛的“名师”;四是常怀仁爱之心,做学生爱戴的“恩师”。他号召全体教师携手并肩、砥砺前行,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做好“四个引路人”,以初心立德,以匠心育人,更加自觉地把教育教学同学校发展和国家社会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在奉献党的教育事业中书写忠诚与担当,以立德树人的新业绩,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党委副书记彭立威讲话

彭立威指出,一年多来,学校各项事业得到了快速健康的发展,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大幅提升,“双一流”建设加快推进,一流本科建设驶入快车道,科技创新实力持续增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丰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教职工的辛勤耕耘。他结合当前形势,对教育工作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德为先,做立德树人的传道者;二是要以生为主,做育人为本的授业者;三是要科教融合,做业务精湛的解惑者。彭立威表示,学校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对接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认真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人事人才制度改革,着力营造尊重教师、关爱教师、成就教师的良好氛围和环境,让广大教师有更多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

副校长张小刚主持

张小刚在主持中表示,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发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教书育人精神,进一步增强职业荣誉感、自豪感,严格按照“四有”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师德素养和教学科研能力,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副校长向前宣读表彰文件

向前宣读《2021年湖南工程学院教师“从教三十年”奉献奖、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评选结果》、“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奖名单、湖南省“身边的好老师”主题征文活动获奖名单、湖南省“师魂映党旗”教师演讲比赛获奖名单。与会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从教三十年奉献奖”教师代表第一组

“从教三十年奉献奖”教师代表第二组

2021年度“优秀教师”

2021年度“先进教育工作者”

“从教三十年”奉献奖获得者陈小异发言

“从教38年,这是我过的第37个教师节。看到经过自己的双手,走出去的一批又一批毕业生,在他们自己的人生旅途上闯出一片天地时,我感到无比欣慰。”“从教三十年”奉献奖获得者陈小异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做老师的幸福感和责任感,讲述了教书育人、教学相长的深刻感悟。

本年度“优秀教师”代表邓学源发言

“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地工作和学习,矢志成为一名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新时代合格思政课教师,为学校的立德树人事业、为湖工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年度“优秀教师”代表邓学源说道。

大会在激昂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散会后,老师们拿着学生赠送的麦穗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徐行千里,麦穗飘香,老师们用智慧光芒照亮了学生的人生前路,用辛勤付出积累着学校发展的每一步。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