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开启精彩“开学第一课” 奋进新学期新征程
作者:傅新春   发布时间:2023-02-21    摄影:杨欢 学通社:刘乐静    来源:教务处    编辑:新闻中心

2月20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一行深入教学楼、学生宿舍检查“开学第一课”教学实施情况。

“开学第一课”包括心理健康教育、疫情防控教育和安全教育三个部分,通过线上教学直播的方式向全校学生开展。同学们采用在教室集中收看或宿舍收看的方式共上“开学第一课”。

易兵一行来到学生宿舍查看线上教学情况。每到一处,易兵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大家假期和返校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同学们新学期要有新气象、新风貌,要以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之中。

直播课堂开始后,各位同学精神饱满,认真观看、深入思考、积极互动。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开学第一课”主题切实、内容详尽、讲解精彩,感觉收获匪浅。

“通过开学第一课,我知道如何更好地调节‘开学综合症’,这个学期我一定能更快更好地进入学习状态。”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22级学生吴彩虹表示。

“新学期回校第一课,看到学校领导关心我们的学习生活觉得十分亲切暖心。”金融工程专业2022级学生于航开心地说。

随后,易兵来到教学楼直播室现场,了解“开学第一课”保障措施和新改造教室基础设施、教学设备及其与学校可视化教学服务中心对接情况,对 “开学第一课”和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易兵指出,上好“开学第一课”意义重大。一是塑造价值。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了解国情党情民情校情,坚定学生理想信念;二是传授知识。要联系学生切身实际,以学生为中心,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学生身边的问题、解学生学习生活的困难;三是培养能力。要在课程中培养学生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增强育人实效。为学生新学期敲响意识钟、把好健康关、上紧安全弦、拧紧纪律扣,帮助学生收心归位,让学生精神饱满、意气奋发、斗志昂扬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开学前,教务处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网络信息与现代技术教育中心提供技术保障,学生工作部组织学生按时观看,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疫情防控办公室和保卫部做好授课准备,确保了“开学第一课”顺利实施,为全校学生提供一堂精彩的开学“大餐”。本次“开学第一课”直播点赞量达到95.38万,浏览量53264人次,同时在线人数12370人。

(审核:刘洞波 方正军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