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湖南省副省长秦国文来校调研
作者:杨欢   发布时间:2023-02-28    摄影:杨欢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2月28日下午,春光明媚,副省长秦国文来校调研。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校党委原书记陈岳堂,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陪同调研。

秦国文来到我校校史馆,一边听取讲解员的现场讲解,一边仔细观看馆内藏品和展板,他表示,学校有着七十余年的办学历史,底蕴丰厚,特色鲜明,学科前景广阔,与地方和行业企业紧密合作,并对学校大力推动学科发展,聚焦“双一流”建设表示赞赏,对学校培养出一批又一批服务祖国需要、社会发展的人才给予了高度肯定。

在我校风电运维与测试技术湖南省工程实验室、“风力发电机组及控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基于多智能体理论的多机器人协同控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学校科研成果展示厅等地,秦国文详细听取了学校科研成果介绍,观看现场演示,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这个项目的科研成果转化如何?”“校企合作的进展怎么样,经济效益好不好?”“你们实现了哪些‘卡脖子’技术?”在每个科研成果展示区域,秦国文都饶有兴致地询问科研人员的成果推进情况,并对学校在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推动校企校地合作、积极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秦国文在调研时指出,要充分发挥学校优势,推动相关学科、产业在发展上寻求新突破,取得新进展;要鼓励学生创新创业,增强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要主动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强校企校地合作,发挥好高校科研优势,在产学研用上下功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