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南赛区)8月将在我校举行 指导教师研讨会召开
作者:李延平   发布时间:2021-03-23    摄影:李延平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3月21日,由我校承办的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南赛区)指导教师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专家组组长、湖南大学黎福海教授,我校副校长张小刚,省内40余所高校的80余名专家教授、指导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洞波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唐勇奇主持。

会上,张小刚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校规模、学科特色及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不断探索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重视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将创新创业模块写入人才培养计划,并成立创新创业学院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进行组织实施,效果明显。我校作为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南赛区)的承办单位,将在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对竞赛予以支持,全力做好竞赛的组织服务工作,确保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邀请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责任专家组专家东南大学胡仁杰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陈南教授、德州仪器半导体有限公司(TI公司)大学计划部潘亚涛经理作专题辅导报告。胡仁杰、陈南从全国电赛基本情况、新的变化、出题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就信号类、测控类竞赛试题作了详细分析。潘亚涛作了《TI助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技术交流报告。

黎福海对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章程修订工作做了详细介绍。章程共计5章45条,明确了组织机构及其职责,对竞赛方法和实施过程进行详细阐述。新修订的竞赛章程将呈报湖南教育厅批准后实施。

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南赛区)将于8月初在我校举行。此项竞赛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体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有助于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团队协作精神;有助于提升学生工程实践素质、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有助于吸引、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