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中、英师生云端共话“中英传统节日”
作者:张涵   发布时间:2021-03-24    摄影:张丹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Long time no see.”3月23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在主校区E-105以在线视频的方式与合作办学学校英国高地与岛屿大学(UHI)共同开展第二期“中英学生云端交流会”。中英双方师生相聚在云端,以中英传统节日为主题进行交流分享。

“What's your favorite traditional festival?”“What do you usually do during festivals?”“I really want to come to China for the Spring Festival.”“在春节的时候,家家户户都会贴春联、放鞭炮、看春晚。”“除夕当天我们会吃团圆饭,也叫年夜饭,菜品非常丰盛。”“小朋友们还能收到压岁钱。”中方同学播放了自己早在寒假就准备好的过年Vlog,并现场配以解说,帮助英方同学更好地了解了春节文化。“祝大家心想事成,万事如意。”中方同学一句简单的祝福通过网络云端把春节祥和欢乐的氛围带到了遥远的苏格兰。交流中,英方同学也通过PPT、视频、图片等素材展示了别有风味的苏格兰传统节日Robert Burns Night。节日中的风笛演奏、烧烤野餐、诗歌分享等环节让中方同学们领略到了不一样的文化魅力。

通过此次活动,双方学生增进了彼此的认识和了解,加深了双方友谊,同时也锻炼了英语口语交际能力。“很想到中国感受春节氛围,想来湖南尝试一下辣椒的味道。”“我将来一定要亲眼看看苏格兰的美丽风景。”双方同学纷纷表达了想赴对方国家交流的意愿。此次交流巩固了去年首期交流会的成果,把我校学生的国际交流推向常态化,对进一步拓展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推动中外人文交流和我校的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