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举行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李婧怡 刘锦 张敏艳   发布时间:2021-03-24    摄影:田瑶、汤宇、周超    来源:学通社    编辑:新闻中心

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师生健康意识,当天上午,我校以“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为主题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活动启动仪式在体育馆举行。副校长陈赤平,湘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马金辉,湘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党委书记王继杰,湘潭市岳塘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赵彩云出席,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以及学办主任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模式,活动前期,通过讲座形式向全校师生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活动期间,利用微信公众号、“易班”等渠道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普及,做到对结核病防治知识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

陈赤平致开幕词,他表示,结核病是我国重点控制疾病,也是当今世界的主要传染病之一。面对传染性疾病,我们要以预防为主,坚持走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路线,加强健康知识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师生自主防病意识。同时,他号召师生员工积极加入到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学习中来,共同打造健康、文明、平安的校园。随后,王继杰、赵彩云相继发表讲话,共同表达了防治肺结核的决心以及对大家的美好祝愿。

“当前结核病的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建筑工程学院郭林璋作代表发言,他号召大家提高结核病防治意识,关注健康,希望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宣传结核病防治队伍中来,为防治结核病发挥积极作用。

师生们在签名墙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表达防治结核病的决心。舞台剧“天下无‘核’”拉开宣传活动的序幕。活动现场的“结核病防治知识问答套圈圈”、知识竞答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外国语学院采用飞镖“射击”带有“病毒”的气球、材料与化工学院的宣传海报等,都吸引了不少同学们参与,活动向同学们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大家对结核病的防治意识和能力。

在接下来的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中,各学院将开展主题班会、线下演讲、海报评选等系列活动,提高师生防病意识和能力,共同做好结核病防治工作。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