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学校开展一流本科课程的培育与申报培训会
作者:石云权   发布时间:2021-03-31    摄影:刘东芝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人才办、教师发展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3月30日,我校国家一流本科课程——“无机化学”的课程负责人方正军教授在一报告厅就“一流本科课程的培育与申报”作报告,各教学单位260余名教师参与。

方正军以自己成功申报的国家一流本科课程——“无机化学”为例,从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的背景、培育和申报三个模块系统分享了课程培育和申报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她介绍国家一流课程的背景,解读国家线下一流本科课程的评价指标,强调了编写申报材料过程中的侧重点。

方正军从“课程内容与资源建设”“教学组织与实施”“教学方法改革”“课程考核评价改革”“课程教学团队建设”等五个维度详细介绍了一流本科课程 “无机化学”的建设和培育历程。报告内容逻辑严谨,案例生动,为课程教学改革提供了新思路。她还就如何填写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进行了条分缕析,对注意事项进行说明。她希望,“教学的路上,我们一直在努力”。整个培训过程内容充实,针对性强,参与培训的老师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将陆续开展各类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活动,不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教师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田瑶)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