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校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暨教学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何婷 李珍辉   发布时间:2021-04-30    摄影:    来源:教务处    编辑:新闻中心

4月29日下午,学校在电气楼408会议室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暨教学建设工作会议。校长易兵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副校长罗毅平主持会议,各教学院(部、中心)院长、分管日常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副院长、教务处、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教学督导团)、督导处、资产处、后勤基建处、网络信息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易兵从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加强教室资源管理、如何上好一堂课三个方面作了题为“教学质量与保障”的专题报告。他指出,2021年这个特殊的时空交汇点,我们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根据教育部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四新”建设,推进“双万计划”,要始终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加强教育供给侧改革,抓落实,见成效。他结合学校公共教室资源建设现状及存在的问题,阐述了教室资源的重要性,要求切实加强教室资源管理,以人为本,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场所,满足教与学的需要。他强调,大学教师应具备职业道德、教育情怀、工匠精神。“如何上好一堂课”要抓课程质量,抓内容体系,把握“三好”评价标准、“两个基本”“三个关键”,要让“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

教务处处长刘涛对学校开展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遴选推荐工作作了布置,详细说明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推荐依据、申报范围和课程类型、推荐指标以及推荐工作要求,要求各教学单位重视本次遴选推荐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严守工作纪律,积极推进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遴选申报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李珍辉对2021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此次检查围绕日常教学运行(含实践教学)、专业与课程建设、考核与成绩管理、产业学院以及卓越计划企业学习等方面展开。

会上,各教学单位还针对2021年本科人才培养计划制定(修订)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罗毅平和刘涛对各教学单位提出的疑问进行回复,罗毅平强调,要以需求为导向,从考虑学生长远发展出发,科学制定(修订)人才培养计划。

罗毅平指出,易校长的专题报告为如何提高教学质量明确了方向,育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我们要将教室资源的科学管理作为工作任务,加快实施,要严把教师关,提高教师思想素质,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为教学质量的提升提供保障与支撑。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要积极推进我校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遴选推荐工作,并以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认真梳理、回顾教学相关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科学制定人才培养计划,扎实推进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把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真正落实到日常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中去。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田瑶)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