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五彩湖工”志愿服务团:打造旅途中的党史课
作者:杨杰   发布时间:2021-05-08    摄影:黄姣姣    来源:团委    编辑:新闻中心

“我旅行的下一站是韶山,来之前只知道韶山是毛泽东的故居,却不知道韶山还有这么多红色故事。”旅行者小杨听完志愿者介绍党史故事后说道。

4月30日至5月5日,我校“五彩湖工”志愿服务团利用“五一”假期,前往湘潭市火车站、板塘城铁站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志愿服务和党史宣讲活动。让旅客们在旅途了解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期间,志愿者在火车站附近发放印有建党百年来的重大历史事件的宣传单,让更多人了解党史事件;在车站候车室,志愿者贴上党史卡通画,旅客可以在党史卡通画内填涂颜色,用涂色的方式告白伟大祖国。

“不要忘记历史,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前人披荆斩棘,用生命换来的。”当志愿者讲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故事时,一位在广西工作五年的老爷爷参与进来,和志愿者一起分享广西的红色故事。

志愿服务中,志愿者坚持逢人必检的原则,在火车站进站口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做到安全通过,快速通行。他们还疏导路口、引导和帮助旅客、维持站内外秩序,积极为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引导更多人参与到学党史过程中,让大家在重温历史、铭记历史的过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前行力量。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田瑶)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