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同心同力 共绘蓝图 学校召开2021年上半年统战工作座谈会
作者:李芳郴   发布时间:2021-06-09    摄影:田瑶    来源:统战部    编辑:新闻中心

 

6月8日上午,学校2021年上半年统战工作座谈会在电气楼31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彭立威主持,党委书记陈岳堂,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主委、校知联会会长、校侨联主席参加会议。

宣传部副部长吴朝建通报了2021年统战工作要点、学校上半年统战工作开展情况、2020年统战工作座谈会意见回复情况。

各民主党派主委、知联会会长、侨联主席分别介绍2021年主要工作设想,并就下半年拟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汇报。

彭立威指出,一直以来,各民主党派、校知联会、校侨联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立足本职,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力求“一年成一事,一事到极致”,逐步形成影响。同时,要利用学校的学科建设优势,在省市建设发展中积极建言献策,发湖工声音、展湖工力量、树湖工形象。

陈岳堂对学校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联会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对各统战成员的履职尽责,同心同力,涵养力量,默默奉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21年大事喜事多,学校发展也面临很多机遇和挑战,我们要牢固树立大统战意识,共筑思想之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联会负责人要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四史”专题教育和统一战线优良传统教育,不断开展深入学、实践学,筑牢思想之基,凝聚思想共识,带领统战成员深入了解学校发展和建设,积极发声,贡献智慧,将问题谋到实处。陈岳堂表示,各民主党派要加强自身组织建设,打造一支能干的队伍,发挥自身的党派优势秉承优良传统。校知联会和校侨联要加强会员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党委统战部要切实做好保障服务工作,一同巩固和发展好各统战队伍,将我们的战斗堡垒筑牢筑实。陈岳堂希望大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建功立业,不忘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新征程上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与会人员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按要求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行部署。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