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复垦复耕 铺坪村“抛荒地”变良田
作者:刘思博   发布时间:2021-06-09    摄影:刘思博       编辑:新闻中心

为有效遏制耕地抛荒现象,加快复垦复耕,近日,我校驻铺坪村工作队抢抓晴好天气,组织村支两委、党员、志愿队伍全力开展抛荒地复耕复垦工作。

“挖掘机可以从我家的晒谷坪下田,砍除道路两旁的树木,是最方便、最快的。”在我校驻村工作组织下,村妇女主任主动为复垦提供便利。看着挖掘机在荒地里来回作业,杂草丛生的荒地不多时便变为水田。驻村工作队长曾曙林卷起裤管,带领村支两委、志愿队伍在翻耕好的水田里帮助农户施肥插秧,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荒废的杂草地呈现久违的田园风光。

在复垦复耕中,我校驻铺坪村工作队切实从群众出发,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保护群众利益,用实际行动显担当,办实事。在深入调研后,工作队通过压实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推进“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党员包户”的工作机制,驻村干部入户宣传惠农政策、联系挖机、提供秧苗、引导鼓励集中流转、代耕代种,对水源不足旱地改种玉米等旱粮作物等多措并举,形成“党员带头、大户领路”的良好态势。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田瑶)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