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凝聚校友力量 助力学校发展】校领导带队走访云南校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6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9月14至15日,纪委书记齐路良一行赴云南昆明看望校友、走访校友企业。

14日,齐路良一行与昆明昆线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晖、昆明晶华光学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泓、云南变压器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设计师叶艳燕等8位校友进行座谈交流。校友们回忆起在母校的点点滴滴,纷纷表示师恩难忘,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无论身在何地,无论遇到多少风吹雨打,母校永远是灵魂深处的圣地。齐路良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和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的筹备情况。他表示,校友是学校办学成果的有力佐证,是学校宝贵的办学资源,也是激励同学们见贤思齐的学习楷模和标杆。学校在70年的办学历程中,培养了一大批专业成才、精神成人的工匠人才,这些优秀毕业生犹如一张张流动的金色名片,在祖国各行各业熠熠发光。

15日,在昆明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沐震校友的陪同下,齐路良一行走访该公司旗下的电动机生产车间和水电发电设备生产车间,与企业员工面对面交流,和校友心贴心谈话,感受大国重器脉搏。公司还有一大批我校毕业生,如:公司副总设计师范志强、和作红,技术开发部副总龙胜朋、车间主任李福祥、质保部部长杨帆等,他们从基层一线员工成长为高层管理者。据悉,昆明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36年,是中国电动机、水力发电设备生产骨干企业,云南省重点企业,云南省大型机械制造企业,是中国最老的电工企业,被誉为“中国电机工业摇篮”,其水力发电设备生产能力及市场占有率居云南省首位。

齐路良还听取了校友们的工作汇报。他表示,母校非常重视校友的发展状况,这是检验学校育人成效的重要标准之一。希望校友能够谨记“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扎根云南,为当地建设贡献力量,同时希望校友们多关心学校的发展与建设,常回家看看,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

学校校友办、离退休工作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