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彭立威为预备党员上主题党课
作者:丰霞   发布时间:2021-11-24    摄影:何佳佳 贺慧 陶芊 陈配配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11月23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彭立威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在一报告厅为预备党员上党课。二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本次培训共601名中共预备党员通过现场聆听或网络同步直播的方式参加学习。这也是2021年第二期预备党员培训的第三场主题党课。

“百年峥嵘恰是风华正茂,击鼓催征再踏伟大征程,站上百年新起点的中国共产党正带领中国人民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彭立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的重要讲话为导入,紧紧围绕“丰功伟绩、恢宏史诗;精神血脉 、代代相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彭立威以历史为脉络,从远及近,详细讲述了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创造的四次伟大成就。他指出,四次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孕育了伟大建党精神。

彭立威从中国共产党建党求什么、为什么、凭什么、靠什么四个层面,全面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他表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需要大力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彭立威讲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从坚持“九个必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彭立威希望,预备党员要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