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务实担当善作为 校村共建聚合力 校领导带队赴我校乡村振兴驻点帮扶村调研
作者:刘思博   发布时间:2021-11-25    摄影:刘思博       编辑:新闻中心

11月24日,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魏克湘,正校级督导娄炳林一行前往我校乡村振兴驻点帮扶村——怀化市会同县坪村镇铺平村调研,查看驻点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走访慰问我校驻村工作队。

在铺坪村村部和田间地头,校领导考察了村级党群综合服务平台“为民、利民、惠民”服务运行情况、村级智慧党建“党务、政务、村务、商务、公共服务”五个平台一体化建设运行情况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考察已实施的基础设施项目及计划建设中的农产品加工厂项目进展。驻村帮扶工作队长曾曙林从基本村情、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乡村振兴等五大振兴目标规划、驻村以来主要工作和驻村工作“八个推动”等方面向考察组作了工作汇报,并就考察组关心的土地资源与农业环境、村集体经济收入规模和结构、产业发展目标与进度等问题进行解答。

校领导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在校村同题共答的过程中提供全力支持和保障。校领导肯定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取得的成绩,他们表示,驻村帮扶工作队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地方关于乡村振兴的各项精神政策;二是要推动村级平台建设,加强基础工作和公共服务水平,因地制宜探索村级建立健全党建引领推进“三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的有效路径;三是着眼长远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大力发展产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强基层组织的“造血功能”上下实功、出实招、见实效。

人事处、机关党委、校友办、机械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应用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