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荣获第二批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示范基地
作者:吴斐   发布时间:2022-04-24    摄影: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4月22-23日,由湖南省普通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湖南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联盟主办的湖南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学术研讨会暨湖南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联盟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我校被遴选为第二批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示范基地,外国语学院杨永和、王家义分别被推举为联盟委员和副秘书长。

近年来,我校积极贯彻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书记、校长挂帅,积极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2021年,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的省属高校书记校长开局项目、党委副书记彭立威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提出的工科院校课程思政“四全覆盖”理念,在全校统筹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在学校的统筹下,外国语学院上下同心协力,积极实施,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制定课程思政建设目标和实施意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课程思政育人能力;加强课程思政的课程建设,提升课程育人功能;加强第一、二课堂衔接融合,提升第二课堂课程思政育人效果;加强组织保障,提升工作质量,构建“五位一体”外语课程思政建设模式。同时,外国语学院加强课程思政教学管理,建立科学评价机制,把课程思政作为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考核标准。

在“五位一体”外语课程思政建设模式下,外国语学院喜报频传。学院完成外语课程思政大纲蓝本编写;胡蔺团队先后获2021年湖南省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二等奖、全国外语课程思政比赛二等奖; 韩泽婷团队获2021年湖南省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三等奖;吴斐、沈文辉、朱洁老师获批湖南省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

此次外国语学院荣获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示范基地为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与研究搭建了平台,将进一步助力外语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推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推动外国语学院双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和双一流课程建设。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