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张小刚带队开展暑假前校园安全检查
作者:刘宸均   发布时间:2022-07-08    摄影:田瑶    来源:保卫处(武装部)    编辑:新闻中心

为切实做好省直机关、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省教育厅、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安全工作“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相关工作,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7月6日—7日,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带队前往各校区进行安全检查,学生工作处(部)、资产处、后勤基建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暑假期间,留校学生怎么安排?”“要确保学生食品安全、用水用电安全。”在学生宿舍检查过程中,张小刚仔细询问留校学生住宿安排、学习生活保障、日常管理等情况;在食堂,张小刚询问食堂人员暑假安排,叮嘱各部门人员严把食品安全关,保证留校人员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放心。

张小刚还前往实验室、体育场馆、配电房、消控室、工地、围墙等校内外重点区域,对校舍、食品、消防、实验室、交通、疫情防控、工地安全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每到一处,张小刚要求相关部门做好记录、及时整改、排除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张小刚表示,此次校园安全检查是贯彻落实我校日前召开的校园安全工作“百日攻坚”行动会议精神。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他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要高度重视日常管理工作,强化安全意识,按照各自管辖的范围,加强协调沟通,认真落实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知识教育和应急处置培训,坚决做到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放松,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提升学校应急能力和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强化责任落实,集中力量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着力补齐短板,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把安全稳定的职责与任务落实到位,构牢校园安全防线,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宋强)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