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三下乡】外国语学院赴洋岐畲族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李清华   发布时间:2022-07-08    摄影:胡梓曦 刘双林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倏忽温风至,因循小暑来。7月6日,外国语学院到达株洲市炎陵县洋岐畲族村开展“情系畲族村 逐梦新征程”乡村振兴实践活动,实践团通过支教、调研、直播等方式为当地村民送来欢笑、温暖。

有趣教学送欢乐。学院实践团给当地小朋友带来健康宣讲、趣味课堂、音乐之声等活动,为小朋友们教授音乐知识、增强他们对文艺的兴趣。“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音乐课堂中,志愿者正带领小朋友们激情的演唱红色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孩子们手中的小红旗随着歌声挥舞,一张张稚嫩的脸上充满了洋溢的笑容,稚气未脱的歌声,蕴含着畲族村小朋友对祖国的热爱。

真情调研送关怀。为进一步推广普通话,实践团通过问卷调查、访谈、观察等形式,走进农户家中、走向田间,与村民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互动,了解当地村民和学生的语言能力、普通话的使用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调研中,洋岐畲族村村支书兰陈辉表示,说好普通话是每个公民应该具备的基本技能,把普通话学好,才能和别人沟通,更好地介绍自己、介绍家乡。

助农直播送能量。实践团通过网络自媒体平台直播的方式,开展主题的助农直播活动。实践团成员“变身”主播身着畲族服饰,施展出“十八般武艺”,热情地向观众介绍炎陵黄桃和奈李,与广大观众进行互动。实践团以幽默风趣的直播方式,吸引大量网友观看。评论区留言精彩不断,不少网民下单,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万物渐盛,暑气蒸腾,激情满满。实践团成员们正积极尽己所能,扎根基层,勤学肯干,为当地村民做力所能及之事,砥砺奋进,积极践行着初心使命。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宋强)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