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储德林来我校讲学
作者:邱正萍   发布时间:2023-05-24    摄影:邱正萍    来源: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5月23日下午,德国洪堡基金高级研究学者、日本JSPS学者、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储德林应邀为我校师生作题为“Alternating Nonnegative LeastSquares for Nonnegative Matrix Factorization”的学术报告。讲座在二报告厅举行,由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数学学科带头人聂存云教授主持。

储德林就目前国内外对“非负矩阵分解NMF”问题的研究背景及现状作了具体阐述,充分介绍了ANLS-BPP、Active-set等快速算法的优劣势,为我校相关学科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可靠的理论依据。讲座激起了与会师生的浓厚兴趣,储德林对现场师生的提问一一解答,并热情邀请我校青年教师积极申请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学者。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以“非负矩阵分解”与快速算法为焦点,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拓宽大家的学术视野,助力我校研究学者在科研方面取得更新的研究进展,同时也加强了数学研究学者间的交流与联系。

(审核:刘洞波 胡武平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