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向全校征集教学主楼命名方案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1    摄影:    来源:null    编辑:新闻中心

全校师生:

校园楼宇、道路、景观名称是学校建筑与景观的重要标识,也是体现学校文化底蕴和人文环境的重要载体,更是学校整体形象的外化和展示。目前,我校主校区教学主楼A座、B座、C座、D座、E座、F座、G座沿用设计时的名称,虽然体现了教学群楼的设计理念,但其文化标识的意义不明确。经研究,学校拟对主校区教学主楼A-G座进行重新命名。

教学楼是师生活动的主要场所之一,为进一步增强全体湖工人对校园文化的认同感,凝聚集体的智慧,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充分发挥环境育人功能,现向全校师生征集主教学楼A-G座的命名方案,现将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主教学楼A-G栋命名及文化阐释。

二、征集原则

1、传承性——反映学校历史传统、文化底蕴和精神内涵;反映学校地域特色、人文底蕴和湖工精神;反映学校的基本定位和理想追求;寓意深远,内涵丰富,格调高雅。

2、契合性——教学主楼的命名要与周边已有的道路、广场、学生公寓名称相契合,要与教学楼的功能相契合,要与学校的工科特色相契合。

3、系列性——命名自成体系,名称之间相互关联,彼此呼应,风格统一;合理吸纳已有命名,使之兼融于现有体系。

4、功能性——立足学校实际,尽可能从校园布局、功能安排等方面考虑,做到自成体系、风格统一、区位感强、易于识别。命名应对楼栋的功能或性质有标识作用,与周边建筑物、景色、校园整体协调一致,注重个体与整体的统一。

三、参与方式

1、投稿形式不限。可个人投稿,各单位、各部门也可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广泛酝酿,以单位或部门名义投稿。

2、参与者可将方案电子版发送至535156732@qq.com,联系人:熊龙英;本次命名征集方案截止时间:2020年6月10日。

四、评选程序及奖励办法

1、学校党委宣传部负责征集工作。

2、征集的方案先由党委宣传部组织专家进行初选。

3、由宣传部组织专家对入选方案进行进一步完善和论证,并提交学校审定。

4、学校将对初评入选方案给予一定的奖励,获奖名单通过校园网及微信平台进行公布。

附件:主教学楼命名方案征集表.doc


党委宣传部

2020年6月1日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