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湖南工程学院 2021年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1    摄影: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各学院:

为了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素质和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营造团队协作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同时为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培养和选拔人才,决定举办湖南工程学院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部门: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部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赞助单位:(以下排名不分先后,按照笔画排列)

广州市星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正点原子)

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

二、竞赛内容

涉及电路、电子技术、传感器检测、单片机技术、嵌入式技术等相关知识,着重考核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理论设计的能力、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

三、参赛条件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含应用技术学院)。

四、竞赛形式

竞赛采取全开放形式,“一个竞赛,3个模块”,分为C语言程序设计类、STM32嵌入式应用程序挑战赛、电子设计作品竞赛共三种类型,参赛队员可自行选择参赛类别。具体要求如下:

“粤嵌”C语言程序设计类:1人为1组参赛,以C语言为基础,编写出一款XXX系统(题目在QQ群内规定时间点发布,从公布题目开始,参赛者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系统程序设计,并撰写技术设计报告。在时间结束后需提供设计源文件(工程、exe运行文件)以及设计报告,报告模板见附件1。

“正点原子”STM32嵌入式应用程序类1人为1组参赛,以C语言为基础,采用正点原子STM32单片机为开发平台,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赛题要求(赛题在QQ群内规定时间点发布),从公布题目开始,参赛者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系统程序设计。并撰写技术设计报告,在时间结束后需要提供工程文件以及技术报告,报告模板见附件2。

德力西电子设计创意作品可1~3人成组参赛,以“创新可实现”为基本原则,以工业控制、仪器仪表、通信网络等技术在智能家居、工业、农业、医疗、交通、个人健康等领域的应用为背景,提出新颖、可实现的创意,并形成包含创意内容、实现方案、应用前景等内容的设计报告。作品需提供完整的报告,图文结合阐明创意。大赛组委会将根据创意的新颖性、可实现性、实用价值评选奖项。此类不限定题目,可自拟。综合考察参赛队的创意、创新等实现能力,如果能制作出作品,综合评审时,可以加分。报告模板见附件3。

五、竞赛报名

参赛选手填写参赛报名信息表(见下方链接),同时申请加入竞赛工作QQ群(741263847),验证格式:专业+班级+姓名(例如:电气工程2001-张三)。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5月25日晚上22:00。

请注意:务必需要加入QQ群(741263847),C语言程序设计类和STM32嵌入式应用程序题目将在QQ群进行公布。

(注:收到邮件回执后并加入QQ群才算完成报名)

参赛报名信息表链接https://docs.qq.com/sheet/DVmZwUXlBZ1VNaUxH?friendUin=BRvjzdzHFeEVO9AmYMOXmg%253D%253D

六、竞赛时间

1、粤嵌C语言程序设计类:

竞赛时间:2021年5月26日上午9:00-2021年6月7日16:00。

设计源文件(工程、exe文件)截至日期:2021年6月7日16:00前。

技术报告提交截至日期:2021年6月7日16:00前。

发送至邮箱:bestzrt@163.com

2、正点原子STM32嵌入式应用程序类

竞赛时间:2021年5月26日上午9:00-2021年6月20日16:00。

设计源文件(工程文件)提交截至日期:2021年6月20日16:00前。

技术报告提交截至日期:2021年6月20日16:00前。

发送至邮箱:bestzrt@163.com

3、德力西电子设计创意作品

竞赛时间:自发布此通知开始,到2021年6月20日16:00结束。

技术报告提交截至日期:2021年6月20日16:00前。

发送至邮箱:bestzrt@163.com

七、评审评奖

1、竞赛采取“初评+复评”的形式,初评出一二三等奖后,一等奖候选者需要准备PPT答辩,答辩优胜者方可获一等奖,否则退回二等奖。初审时需提交作品设计方案的技术报告;复审分为PPT答辩(功能演示、方案介绍),时间限定5分钟;

2、每个组别按照参与总人数进行比例获奖。(其中:一等奖10%,二等奖15%,三等奖15%,鼓励奖20%)

八、联系方式

1、竞赛组委会办公室新校区电气楼403室。

2、联系人:李延平18673250777 张巧龙 18574362776

附件:

1. “粤嵌”C语言程序设计类报告模板

2. “正点原子”STM32嵌入式应用程序类报告模板

3. “德力西”电子设计创意作品类报告模板

创新创业学院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5月21日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