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湖南教育网】湖南工程学院召开首次全校性人事工作大会
作者:熊龙英   发布时间:2016-07-19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时间:16-07-19 10:17:45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熊龙英  编辑:乐宇              

IMG_5406_副本

本网讯 “如何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下创新人事工作”, “怎样建立人才队伍‘进、用、升、转、退’制度”,“ 如何建设现代大学人事管理制度体系”……7月12日,在湖南工程学院首次召开的全校性人事工作会议上,该校提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5年战略,推进学校实现从“学院”向“大学”跨越发展。

“学校目前正处于由学院升大学的进程中,面临国家科教兴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强劲趋势,走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之路是实现‘大学’梦想的战略选择,其实质是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关键是实现‘以量为大’到‘以质图强’的战略转变。”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在过去的5年中不断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在人才队伍建设,岗位分类管理,完善分配制度、促进教职工收入增长方面成效显著。而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该校提出实现“人才强校‘4431’计划”,进一步扩大师资队伍建设,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优化师资队伍结构、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资历结构。

随着国家产业转型升级进程的加快,人才市场的供需关系正由高校为主导的供给驱动变为行业企业为主导的需求驱动。湖南工程学院从升本开始就定位为应用型本科,在10多年的发展中已经获得了“卓越计划”、 “2011计划”、 “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专业硕士点”等多个发展平台,在产教融合、对接行业产业方面具有了明显的优势。该校此次提出的“创新人事工作,建设高素质、高水平教职工队伍”的工作思路紧跟国家教育发展与科技兴国的目标,同时也是为实现该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的战略目标提供人才支撑。(通讯员 熊龙英)

湖南教育网:http://www.hnedu.cn/zx/gx/2230626.s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