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光明网】湖南工程学院“三下乡”团队助力太阳山村精准扶贫
作者:张细政 彭俊   发布时间:2016-07-21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娃娃现在上幼儿园,我希望他以后能和你们一样,读大学。只要我还有力气,就算是借钱,也要供孩子上学去。”新晃县晃州镇太阳山村村民姚先木对着湖南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调研实践分队的志愿者说。

7月13-19日,湖南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团队奔赴该校定点扶贫村---湖南省怀化市新晃县晃州镇太阳山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新晃县晃州镇千余人送去温暖。

实践团队由51名志愿者组成,分别为“太阳之光”精准扶贫实践分队、“太阳之光”义务维修分队和“太阳之光”爱心支教分队。在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太阳之光”精准扶贫实践分队前往太阳山村走访调研,23名志愿者来到太阳山村,深入农户家中、走进田间地头,对该村81户贫困户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当地实际情况。在调研过程中,志愿者们根据调研结果及自己所掌握的知识,积极地为贫困村民出谋划策。义务维修分队在太阳山村开展“科技服务,竭力为民”义务维修活动,发挥其专业优势与特长将科技服务送入乡村,为当地村民成功修复电视机、电磁炉、电风扇等各类小家电43件,受到当地村民的喜爱。爱心支教分队在兴隆明德小学义务支教,引导孩子们培育“勤学、明辨、修德、笃实”的品性。少年强则国强,爱心支教分队用知识、耐心、细心和真心,和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师生情,寓教于乐。将文化送入乡村,让孩子们更加热爱学习。

一周的实践活动后,志愿者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充满挑战、欢乐、终生难忘的经历”。在扶贫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学校和学生在扶贫工作中的专业学科优势和主观能动性,积极为当地贫困村民出谋划策,为实现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的目标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作者:张细政、彭俊  摄影/吴文博 郑亮 彭俊

湖南工程学院“三下乡”团队助力太阳山村精准扶贫

  领导和志愿者们启动仪式合影

湖南工程学院“三下乡”团队助力太阳山村精准扶贫

  调研分队在村民家调研

湖南工程学院“三下乡”团队助力太阳山村精准扶贫

  志愿者们正在维修家电

湖南工程学院“三下乡”团队助力太阳山村精准扶贫

  志愿者们正在支教

光明网:http://economy.gmw.cn/2016-07/21/content_21062175.htm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