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湖南教育网】庆“五四”,湖工学子开展系列公益活动
作者:曾依依 电气信息学院 张佳 团委 彭俊   发布时间:2016-05-07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时间:16-05-07 04:25:26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曾依依 张佳 彭俊 编辑:呢喃

1

本网讯  庆“五四”,展现青年学生风采。为促进青年学生志愿服务意识,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五四”青年节前后,湖南工程学院各学院志愿者们在校团委的倡导下,开展了一系列的公益志愿服务。

5月4日中午,该校机械工程学院“东方红”志愿队携手湘潭市岳塘区东湖路社区在东湖路社区公园开展“新青年?新风采?弘扬五四精神”关爱环卫工人大型公益活动。活动现场,四处可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20多名成员热情地为辛勤劳动了一天的环卫叔叔阿姨擦洗胶鞋、按肩捶背、唠嗑聊天。一边是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另一边则是学院健美操队充满活力的啦啦操表演,公园中洋溢着大家的欢声笑语与阵阵掌声。此外,学院校园歌手大赛冠军向春旭、亚军赵俊杰还饱含深情地为大家献上歌曲《感恩的心》和《懂你》,温情的歌声为环卫工人洗刷掉工作的辛苦与劳累。最后,志愿者们把在学院募捐到的慰问品派发给环卫工人,感谢他们为这个城市的美丽与整洁辛劳的付出,并一起合影留念。     

5月3日下午,该校电气信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顶着灼热的阳光奔赴书院路风动小区,开展以“义务维修”和“文明创卫”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该项志愿服务已经持续多年,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们运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为社区居民提供维修服务和科技知识普及。

活动开始后,小区内很多居民便将自家平时不能使用的各类小家电送至维修点,现场收到各类故障榨汁机、电风扇、台灯、电插板等近20件。收到各类小家电后,志愿者们便不停歇地工作起来,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除个别小家电因配件不齐等原因未能修复,其余均得到较好的修复。义务维修的同时,部分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带着扫帚、刷子等工具在小区路边和楼道清理隐藏在角落里的烟头、槟榔渣,清除墙上的牛皮癣广告。大家的劳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也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有效地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电气信息学院义务维修等志愿服务活动将在书院路社区长期、常态的开展下去,电气学子还在不断创新,根据居民的需求,开拓各类服务项目,更好地服务居民生活。

火热的5月,该校团委还将组织开展“唱红青春,乐传五四”——庆祝五四运动97周年校园歌会、五四表彰大会、高雅艺术进校园之京剧专场、“书描五四,画绘青春”——书画作品展(赛)、“传统.传播.传习.传扬”——汉字与成语听、写大赛、“青年三走,情牵时代”——五四青年荧光夜跑等一系列活动,在青年学子中传播正能量,彰显青春活力。

湖南教育网:http://www.hnedu.cn/zx/gx/2191972.s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