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新湖南】[湘潭] 捐赠衣物2000余件 校友与母校联手帮南疆家庭
作者:熊龙英   发布时间:2016-05-10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016-05-10 17:49:42

201605101749001039.jpg

20160510174934885.jpg

新湖南客户端5月10日讯(记者 曹辉 蒋睿 通讯员 熊龙英)今天上午,一封来自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阿依巴格乡人民政府的感谢信寄到了湖南工程学院,信中乡政府对学校的爱心社志愿者们为他们当地的贫困家庭捐赠衣物的爱心之举表示感谢。据了解,该批捐赠衣物共计23袋,2000余件,于“五四”青年节之际全部发放给该乡玉斯屯克柯坪村民。

2014年,响应“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谢志军、许洪志等6名湖南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怀揣梦想踏上了奔赴南疆的旅程,扎根基层,历练成长,服务群众,建设边疆,将自己的人生梦想融入国家战略,用青春与热血促进团结维护稳定。在两年的基层一线工作中,了解到部分贫困村民对衣物等用品的需求,在阿依巴格乡政府工作的谢志军、许洪志萌发向母校求助的想法,希望通过联系学校的爱心志愿者们,将大学生们闲置的衣物捐赠给村民们。他们的这一想法很快得到母校的支持,学校爱心社的志愿者们立即行动起来,在两天的时间里将收集到的衣物分类、打包,寄往新疆,该批衣物在5月3日抵达,次日在玉斯屯克柯坪村发放。

据介绍,这些衣物只是第一批,后续的物资还将包含旧手机、台灯、笔记本、篮球等生活文体用品,除了可以帮助解决阿依巴格乡877户贫困户春夏秋冬的穿衣问题,也可以给当地的孩子们添置些文体用品,为阿依巴格乡的贫困户早日脱贫尽一份力。

此次捐赠的每一件衣服上都有一个小铭牌,上面有内地大学生的姓名、年龄、专业、电话号码、QQ等,以这种方式鼓励收到衣服的维吾尔族青年给大学生打个电话或加QQ聊天,这样两者之间通过一件衣服就建立了一种联系。

新湖南客户端: http://m.voc.com.cn/wxhn/article/201605/201605101749427758.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