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新湖南】 [湘潭]携笔从戎写青春 湘潭大学生征兵启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11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016-05-10 21:49:31

新湖南客户端5月10日讯(记者 曹辉 徐荣蒋睿 通讯员 田祥)今天,湘潭市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在湖南工程学院体育场观礼台前人头攒动,3000千多名高校学子簇拥在询问台前了解大学生入伍的相关条件和政策。

“从小就有个‘军人梦’,现在我离梦想越来越近了。”湖南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学生张为翰说,现在参军退役后可以保留学籍,而且在今后择业就业方面也可以享受到国家给予的优惠政策,有利于今后的发展。

据了解,去年,教育部出台了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将服役情况纳入研究生推免生遴选指标体系,将考研加分范围扩大至高校在校生和新生等6项新举措。今年,国家征兵办要求各地大学生征兵比例在去年的基础上提高3%。湘潭市征兵办负责人介绍,市征兵办将落实大学生征集优先、优惠政策,切实做到优先登记、优先报名、优先定兵、优先办理手续,向大学生参军入伍开通“绿色通道”。各县(市、区)人武部在办理体检、政治考核、入伍手续以及各高校在办理学籍保留、提取档案、开具证明、办理学费补偿代偿等手续时,都会安排专人负责,简化程序,为大学生入伍提供了多项便利条件和优惠政策,进一步畅通从“校门”到“营门”的渠道。

据统计,近三年来,湘潭大学生应征比例和在部队提干比例年年位居全省前列,仅2015年就有500多名大学生携笔从戎,数十人在部队立功授奖、考学提干。

       新湖南客户端: http://m.voc.com.cn/wxhn/article/201605/201605102149317684.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