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湘潭在线】“凤翥——第四届木鱼湖艺术展”在湖南工程学院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11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第四届木鱼湖艺术展在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中格美术馆举行 (记者 万泱华 摄)

作品的独特形式、精湛的技艺引人驻足观赏 (记者 万泱华 摄)

参展作品:“装置” 《中国通史——第二次勘误》 (记者 万泱华 摄)

湘潭在线4月9日讯(记者 万泱华)4月9日下午3点,“凤翥”——第四届木鱼湖艺术展在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中格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13位艺术家作品40余幅,展期一个月,至5月9日结束,市民可前往免费观展。

本次展览特邀邹建平、吴荣光、蔡东、罗湘科、陈芳桂、郁涛等6位知名艺术家会同莫鸿勋、吴德斌、段辉、陈翊斌、秦旭峰、胡大虎、黎柯汝等7位木鱼湖艺术工作室成员参展。展出作品涵盖架上绘画、现代水墨、综合材料、版画、水彩等艺术门类,其中一部分作品是艺术家为本次展览量身打造首次亮相的全新力作。作品表达了对时代发展、社会生活、自然生态等多维的关注和思索,表现出活跃的思想、独特的形式、精湛的技艺。

木鱼湖艺术展已举办四届,本次展览的主题为“凤翥”,寓意凤凰高飞。“在艺术道路上的探索永不停止,这是我们想要表达的理念。”展览策划人、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段辉说。

“湘潭艺术界对当代文化的取舍与追求,一直走在湖南省艺术界的前沿。”本次展览学术主持、湖南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邹建平说,“木鱼湖艺术展”在地域方式上为湖南提供了一种可资美术史记载的范例,它不为规范束缚、自信地表达,为湖湘美术的发展另辟蹊径,并提供了一种广阔的视野。

本次展览由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主办。展览期间,市民可前往该院中格美术馆免费观展。

湘潭在线:http://news.xtol.cn/2016/0409/5046467.s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