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湖南教育新闻网】湖南工程学院迎来第四届木鱼湖艺术展
作者:熊龙英 设计艺术学院 胡大虎   发布时间:2016-04-11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熊龙英 胡大虎)4月9日下午,“凤翥·第四届木鱼湖艺术展”在湘潭市木鱼湖湿地公园湖畔的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中格美术馆中举行开幕酒会。此次参展的40余件作品涵盖架上绘画,现代水墨、综合材料、版画、水彩、装置等艺术门类,以极高的艺术水准为师生和市民带来一场艺术盛宴。

木鱼湖艺术展于2012年推出,至今已举办四届。艺术展览以“木鱼湖”命名,在地域方式上提供了一种可资美术史记载的范例。本届展览参展阵容强大,精品力作众多。莫鸿勋、邹建平、吴德斌、吴荣光、蔡东、罗湘科、陈芳桂、段辉、陈翊斌、秦旭峰、胡大虎、郁涛、黎柯汝等13位湖湘艺术家多出生于50年代至60年代,其艺术造诣在湖南乃至全国多个美术门类中均有影响,其创作表达出湖湘当代艺术阵营中多方位的追求和创造。

 

木鱼湖艺术展至今已举办四届,本次展览的主题为“凤翥”,寓意凤凰高飞。“我们想要表达的是在艺术道路上的探索永不停止的理念。”展览策划人、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段辉表示。一年一度的木鱼湖艺术展览活动,历届展览推出各类形式新颖、多元融合、具有探索精神和学术品质的艺术作品。高校与艺术家联合办展览的方式也为该校推动艺术教育改革和地方文化艺术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湖南教育新闻网:http://news.hnjy.com.cn/gxlm/138846.j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