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湖南教育网】湖南工程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曾曙林 熊龙英   发布时间:2016-01-29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www.hnedu.cn  发表时间:16-01-12 17:41:47 湖南教育网

 

本网讯  1月8日,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湖南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一会议室召开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国荣主持。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徐伟,省教育厅纪工委副书记、纪检组副组长谭知和到会指导。

刘国荣就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2014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在对照检查汇报中,刘国荣突出问题导向,总结了一年来校党委领导班子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等方面的情况,深入查找了领导班子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就今后努力的方向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和措施: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性修养、道德素养;二是做好顶层设计,引领学校发展;三是强化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服务师生;四是深化作风建设,提升管理水平服务质量;五是真抓实干,切实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六是加强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在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中,刘国荣带头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认真查找了个人在“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了自我批评。党委班子成员刘国繁、宁立伟、刘小波、俞贵邦、易兵、李军林、罗毅平、张华玲也分别按照“三严三实”标准逐一作了对照检查,认真剖析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对照检查之后,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每位班子成员都对同志们的批评意见诚恳接受,并表示积极整改。民主生活会氛围民主、严肃、坦诚、友好。

在听取校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谭知和着重就党风廉政建设中党委和纪委的责任进行说明。紧接着,徐伟就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会议,在会议的准备阶段,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交心谈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准备工作非常充分;在会议的过程中,主题鲜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民主气氛浓厚;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整改措施目标、方向明确,具体有效。同时,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通过民主生活会提高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二是把开展“三严三实”教育与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结合起来;三是把“严”和“实”的要求付诸实际,促进学校发展。

刘国荣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进行表态:一是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总结学习,做好梳理、归纳总结工作,找准剖析方向;二是切实抓好整改工作,民主生活会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站在新的起点,我们要有好的开端,要切实抓好整改,明确责任人、责任部门,要求干部都要带好头,不搞“花架子”,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二级党组织,督促开好民主生活会;三是抓好学校的长远发展工作,以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为契机,解放思想,解决问题,构建系列机制、体制,促进作风建设,促进学校又快又好发展,确保实效。

校领导娄炳林、彭晓,学校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学校活动办有关同志列席会议。(通讯员曾曙林 熊龙英)

责任编辑:阅微

    湖南教育网:http://www.hnedu.cn/show/224214.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