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湖南教育网】湖工学子赴湘潭“三馆”学习
作者:尹泉 万嘉琪   发布时间:2016-03-14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www.hnedu.cn 发表时间:16-03-12 08:57:45  湖南教育网

1.png

本网讯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的历史情怀与文化意识,3月8日下午,湖南工程学院理学院学生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湘潭市规划展示馆、博物馆、党史馆。

湘潭市规划展示馆以“伟人故里、金色湘潭”为主题,展示了湘潭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馆中的3D全息影像、CAVE影院、数字模型多角度地展示了城市的发展和变迁。博物馆展出了各类湘潭出土的文物,设有“湘潭故事”、“名人世家”、“乡土情怀”、“馆藏赏珍”四大主题展厅。一件件珍贵展品、一幕幕生动场景,勾勒出了湘潭从远古到清中期的历史足迹。党史馆则以集中展示湘潭地方党史为特色,分为序厅、觉醒、革命、建设、改革、筑梦、湘潭群英谱七个部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湘潭的发展历史。

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同学们详细地了解了湘潭的辉煌历史、特色风情、市情市貌以及发展规划。参观的过程中,许多同学都拿出手机,将所看到的内容拍摄记录了下来。“没想到湘潭有这样辉煌的过去,真的感觉很震撼。”;“看到了湘潭的变迁、发展,对湘潭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以前说到湘潭只知道韶山,现在更深入、全面地了解了湘潭。”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三馆”之行,不仅对湘潭历史有了更全面地认识与了解,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历史文化深入探索的兴趣。(通讯员 尹泉 万嘉琪)

责编:黄强

湖南教育网:http://www.hnedu.cn/show/225288.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