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湖南教育新闻网】湖南工程学院:老少齐动手 助力美丽湖工
作者:潘硕 电气信息学院 赵玲令   发布时间:2016-03-14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4日 13:49 作者:潘硕 赵玲令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潘硕 赵玲令)为积极响应湘潭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让湖南工程学院南校区全体师生拥有一个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3月12日下午,该校离退处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的老党员与电气信息学院志愿者共同开展了“老少齐动手助力美丽湖工”校园清扫和创文宣传活动。

活动之初,老党员和志愿者向同学们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资料,并积极耐心地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志愿服务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同学们争做文明人,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去。随后,学生志愿者在老党员的带领下开始了学校田径场、花坛和校园主干道等区域的清扫。他们逐个巡查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遇到脏乱的地方就进行打扫,白发苍苍的老党员身先士卒,年轻的学生党员也不退后,主动承担清扫工作。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清扫,校园主干道、花坛周围的烟头、槟榔渣、塑料袋全不见踪影。“校园美了,我们也觉得心舒了,这里就是我们的家。”老同志们感慨道。

此次活动老党员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与志愿者们一起清洁校园,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文明素质和自身涵养,共同践行校园文明。德育重在坚持,文明贵在行动。

[责任编辑:陆阳]

湖南教育新闻网:http://news.hnjy.com.cn/gxlm/137489.jhtml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